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網誌變年誌



2007年不知在忙什麼,真是從頭忙到尾,一路要忙到2008年中……因為每天在爬格子,所以就很懶得再更新寫Blog了…一直想做個Excel 表格,算算2007年下來有沒有寫到100萬個字??不過睡覺時間都不夠了,數學就饒了我吧!只是上來敬告偶爾還晃過來的親朋好友,小芙還健在啦!而且忙得很愉快哩!來看看2007年的成績單︰

文字工作︰

★翻譯英國小說《奪命蝕愛》
★翻譯CSI 邁阿密系列小說︰《激情殺機》、《熱浪》
★自由時報婚姻大哉問︰一~十二月專欄
★新書《從零開始圖解西洋藝術》︰最近上架嘍
★新書《從零開始圖解達文西》︰近期即將出版
★翻譯反恐24小說︰2008年中即將出版


影片工作
★Channel V 《超級名模生死鬥》 - 字幕翻譯
★客家電視台《菸田少年》- 劇本改編
★DVD 字幕《犯罪心理》第二季 - 好看,幾個剖析師小時候也太坎坷了?
★DVD 字幕《靈感應》第二季 - 很好哭,同樣的劇情模式,怎麼還是惹人哭?
★DVD 字幕《超異能英雄》第一季 - 不落俗套的超人影集
★DVD 影集《醜女貝蒂》- 很好笑。
★DVD 影集《Scrubs》- 更好笑,邊工作邊大笑,會不會很像瘋子?
★DVD 影集《Brothers & Sisters》-這個家族太複雜,但演員都很棒
★DVD 電影字幕《夏綠帝的網》、《贖罪》等等 - 零零散散電影太多部,懶得一一列表,但《贖罪》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作家的筆像一把刀,主宰人物的生離死別,我看得好沉重啊!

當然也不會整年都在工作啦!其實也趴趴走了許多地方,但是更新部落格的速度,照例趕不上玩耍的速度。不光是部落格,拍回來的數位照片,通通還在硬碟沒整理…唉!

2007年的玩樂回憶
★一月和七月各去了一次巴里島︰純粹就是泡水放鬆,年中可能再去一次。
★去了一趟台南古都之旅︰就是吃吃喝喝
★去了獅頭山、南庄之旅︰民宿很棒,已預約今年五月初再去看油桐花
★十二月去了老爺礁溪,也是放鬆嘍
★看了阿貝的網誌,跑去住陽明山水住了一晚





暫時報告到這裡,希望今年下半年不要那麼忙,免得以後真的網誌變年誌了。

7 則留言:

alann 提到...

噗~~

我可以了解的 :P
有吃有玩有工作,這樣生活很充實啦~~

匿名 提到...

阿輪新年快樂啊!

如果不想賺大錢,這樣有吃有玩的工作是不錯啦!可是看到人家尾牙抽大獎,年終拿紅利,我們這種Soho族就很寂寞的。

匿名 提到...

這真是太...太令人驚訝了...
無意間從aNobii連過來,一開始很驚喜看到台灣有人正在看關於24的外文書,再莽撞地跑來貴窩,沒想到看見───
這是說,敝人今年有可能捧著24的中譯小說在手上嗎?(眼裡閃爍著詭異光芒)
而且前輩所從事的影視文字工作正是在下崇仰的(突然像隻小狗一樣搖著尾巴繞圈圈轉XD),那些收藏的影集翻譯不少都出自您手,很高興見到醜女貝蒂也有機會在台發行...
天啦,高興的團團轉~~~

匿名 提到...

yakin 是女生對吧?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迷Kiefer呢^^

今年應該會有Operation Hell Gate 的中譯本上市吧! 至於Veto Power 才隨手翻了幾頁,換了一個作者寫,讓我有點看不習慣……

至於影集翻譯,也不是全出於我一個人之手,一整季影集那麼多單元,通常是一個Team分工合作完成的,2007年挺幸運的,除了一部《五路追殺令》感覺很NG,其他接到的影集或電影都很精采了。

又,妳的部落格真是豐富又精彩,我都不好意思叫妳有空來坐坐,因為這裡常放著養蚊子……

那換我有空過去坐坐好了

匿名 提到...

我的確(?)是女生,
是個不喜歡一般女生喜歡的東西的女生^^v

自從不小心看了24後,迷上Kiefer似乎也是正常的事了。對於那種有不良過去的滄桑中年男子,我是有點抗拒不了的。
為此,還像追星族一樣要住在LA的大妹幫我弄點相關的東西來。
現在還是很驚喜24中譯小說即將面市,雖然一度懷疑它的市場接受度,不管如何,我甘願做頭一號粉絲XD

日積月累地看多了影視相關,不免會注意起一些小細節,之前還曾小小研究起中文翻譯的有趣現象。很久以前還妒羨過翻譯人員,因為他們是第一批搶頭香的...好啦,其實也只有同步上映的熱門院線片。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天ㄚ! 大美女芙姐,
您真是太猛了, 2007過的有夠充實的! 棒!

陳小芙 提到...

山美妹妹最近好嗎?

也要天天充實快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