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新作品

昨天去北投開幕不到一年的麗緻楓漾住Villa,這是一家很矛盾的Hotel,很想給它 80分,又很想給它不及格,等弄出照片再來寫寫國內遊記。

不過確實好好休息了兩天,準備迎接四月份的到來。最近有很多新作品上市,所以上來廣告一下。

1. 從零開始圖解西洋名畫



啊!我也不知道封面為何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名畫?這裡面其實從文藝復興一路講到現代藝術的呀!我盡量以一篇1000字左右的文字,搭配圖解的名畫,希望讓讀者很輕鬆就能瞭解一幅畫的奧妙所在,這是一系列書系的第一本,希望開出好的銷售成績吶!

接下來還有《達文西》、《莫內》、《梵谷》會陸續上市,我也會在十一月應台中市圖邀約,舉辦一場藝術講座,題目……我還在想,希望找個輕鬆有趣的方式,不要讓大家覺得藝術和歷史很悶。

2. 菸田少年



這部改編自吳錦發先生《青春三部曲》的二十集連續劇,3月31日晚上八點就要在客家電視台播出了,劇本是我和美珊及曉華一起改編的,也很感謝客家電視台給我們這個機會,寫本的過程很順利,我也因此對客家文化有了初淺的瞭解,希望以後還有合作的機會。


3. 越獄風雲




啊!光看這個畫面就帥呆了!真是很有型的兩位帥哥,可惜這部翻譯小說不是我的作品,而是同出版社的師弟那口井,我稱他為師弟,是原本他要在某家我出過旅遊書的出版社發表新作,但後來沒談成,我還是佔這便宜一直叫他師弟,結果N年後尖端出版社找我翻譯這本《越獄風雲》,只可惜我工作滿檔,再加上小女子我一來沒當過兵,二來沒入過獄,總覺得一窩男人那種情誼應該由男人來寫才對味,所以就介紹「師弟」去試試,果然一試就成的啦!如今看到小說上市,我竟然也覺得與有榮焉哩!順便幫師弟介紹一下作品。

這部影集真的很好看呢!小說版一定同樣精彩,再加上封面那兩位帥哥……我新書封面的蒙娜麗莎和聖母當場就遜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