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收拾書包遠足去
分類:生活起居室



原來內湖這棟很「高第」的房子是一家餐廳,建築物雖然吸引許多人照相,但我覺得菜色倒是普普…… 不過這亂亂怪怪的線條,倒有些像我現在的心情。

明天要出發去,玩,嘍! 生活忙亂了一陣子,翻完了《道爾馬克四重奏》系列,好喜歡第四本的大結局,也寫完一本《藝術裡的人體之美》,從藝術作品去看女人的酥胸、俏臀,看男人的六塊肌、小雞雞,哈哈!先是在網路上寫二性小品,後來卻跑去寫美學論術,現在這本書算不算把二種的小芙「合而為一」呢?這本書預計在七月10日上架,不過當天我在Strasbourg 逛大街,要到七月下旬才能看到自己今年的新書寶寶了。

這次要二度走訪Loire 流域,然後首度踏上巴黎以東的Reims、Epernay,走一趟香檳之路,再到亞爾薩斯/洛林的Nancy、Strasbourg、Colmar,有時間再去旁邊的德國黑森林走一走(感謝漫遊先生的強力推薦),最後再回巴黎住一個星期,帶兒子逛羅浮宮、莫內花園,還有迪士尼,這也是第一次把小獅子帶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流浪,所以也比以往自己出走「慎重惶恐」許多,手忙腳亂的把東西拼命打包到旅行箱中,包括以前出門並不會特別準備的感冒藥、腸胃藥、故事書、玩具、水壺…… 到現在還覺得準備不夠周全、踏實,怎麼會這樣呢?

回國之後要開始翻譯The Great Tree of Avalon,看書名似乎和亞瑟王/魔法師梅林有些關係,不過現在滿心法國香檳葡萄酒,無心讀書作功課吶!除了要翻譯一系列Avalon的書,還要寫一本從達文西密碼切入的聖經探討,加上很想把去年到南義的旅行寫成遊記,看來下半年又是兵慌馬亂的日子……不管了!先玩再說!其他等回國再煩惱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帶小獅子去啊?

那真的是要小心點,何況又在國外待那麼久

畢竟照顧小孩很花心思的


恭喜芙姐新書上市~~

匿名 提到...

恭喜芙姐又有新書要上市囉!

跑那麼遠還叫「遠足」啊?

像我這樣天天「夾」著小傢伙回娘家,才叫遠足吧?

回娘家也不是休息,還是認份的做著主婦該做的工作,上菜市場、超市採買...

要到哪天才可以真的「遠」足呢?

匿名 提到...

祝你玩的愉快, 一切順利囉~~

期待你的新書簽名會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