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城市排行榜
分類:出門旅行去

米小可點到名,來寫我最喜歡的三個城市,陳小芙的城市排行榜是……

一. 巴黎



巴黎是我初入歐洲的大門,早年的工作也和巴黎息息相關,加上自己又是唸法文系的,所以對此地有非常特殊的親切感。現在我到巴黎的第一句往往是「我回來了」,而不是說「我又來了」,2006年如無意外,我應該會七度回到巴黎。

二. 布拉格


布拉格很像東歐的巴黎,同樣有橋有水,而建築更古色古香,外加這裡音樂一級棒,消費又便宜,所以名列小芙排行榜第二名,或許也因為當初在市中心租公寓,更有溶入當地生活的感覺,記得當時我甚至在那邊逛起房屋仲介的廣告來了,頗想買個房子在那裡定居呢!

三. 佛羅倫斯



其實第三名很難選……喜歡的地方太多了,選了一個會產生更多的遺珠之憾,幾經斟酌我把最後一票投給佛羅倫斯,第一是因為我太愛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了,這裡的烏菲茲美術館讓我深深著迷,第二是因為托斯卡尼的牛排太好吃了,這裡的食物讓我想到就要流口水,再者省附近有很多適合一日遊的小山城,更替這個古城加分不少。

以上就是我的城市排行榜,其實小芙自己還有所謂退休排行榜,就是想找一個退休後去養老、曬太陽、賣珍珠奶茶的地方,讓我動過定居念頭的包括︰希臘小島、巴里島、卡布里島的Anacapri 區、捷克小鎮……不過當然只是做做夢啦!等我哪天樂透中三億就可以通通實現了!哇哈哈!

要點名找下線是最頭痛的……我想到的人就點名一下,被點到的人寫不寫隨意啦!不要有壓力嘍~

1. 慕慕姐 - 很好奇遠在法國的慕慕姐會喜歡哪些城市嘍!
2. 阿鏗 - 去環遊過世界的,又要出新書的人了,當然要陷害他一下多亮相。
3. Kira - 因為知道Kira也愛玩,每次講到玩總是眉飛色舞的,所以拉她來參加活動。

報告完畢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呼呼
聽起來都很好玩

小芙點名的時候沒有找一下源頭是誰嘛?
:P

陳小芙 提到...

就知道頭香達人來了 :D

知道源頭是水瓶子啊! 阿鏗被阿貝先點走了,沒想到你的番外篇也是快動作的……真真達人啊!

匿名 提到...

小芙:
寫時其實真的會取決不定
我也滿喜歡巴黎的
只是離我去的時間太久遠
印象幾乎只剩下春天百貨樓頂咖啡廳
射下的燦爛陽光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小芙
真的很難抉擇吧!尤其是第三個。我一直覺得大家會列出的第一個,是最無庸置疑的,也就是心中最喜歡的。
至於其他兩個,大多都和自己特殊淵源有關。luzern之於我,就是這樣,她不是特好。但,她在我目前的人生中,佔有蠻重要的特殊意義。
第三個,就更難選了,我現在偶爾晃到別人家看,會覺得,對,布拉格、慕尼黑、薩爾斯堡、佛羅倫斯...我都很喜歡。要取捨,真的很難。
不過,無所謂啦!水瓶子是要湊出100個,寫出的這些都中選

匿名 提到...

恩 待我好好思考一下
寫一篇給你!!

匿名 提到...

這三個小拉都沒去過說,因為在歐洲大陸.都看著大家的文章做思想旅遊的啦~

水瓶子 提到...

小芙的第三個佛羅倫斯我明年初就要去了,真興奮,可以看到大衛像的裸體,更是興奮。我這種一年玩一個城市的人,布拉格不知道會排到什麼時候?

阿鏗被點到兩次,那麼就寫六個城市吧!跑那麼多地方的人,應該沒問題!(這樣是不是太便宜他了?),但是也要點名點六個人,嘿嘿!

阿鏗10/30星期日下午在1492有演講,最近工作又很忙,整天掛忙碌,請大家當日要去捧場。

匿名 提到...

我寫好了~~~~~

我上禮拜的遊記都還沒寫
就先把你的功課做好了~~~
來看看吧~

匿名 提到...

漫遊和小芙一樣
每次去慕尼黑
心中也是想"我回來了" 而不是"我又來了"
能吸引人融入在地生活的
除了美景
我想是人情及長久建立的習慣吧!!

巴黎漫遊只去過兩次
等像小芙一樣把巴黎當後院逛的時候
也許感受會更濃~

水瓶子 提到...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5/11/blog-post.html
三個城市的統計報表出來了,請來看看,有遺漏的要跟我講!!!

匿名 提到...

芙姐
初夏來看你了
好久沒去新聞台那
今天去才發現你也搬家了
先來打聲招呼
改天在來看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