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男人啊!

照片來自www.corbis.com網站

前陣子好友小路找我抱怨,說她熱烈交往中的男人突然不肯接她電話了,問我這個「二性專家」有沒有辦法可想?(專家個頭啦!現在年輕人的愛情問題,哪是我們這種LKK黃臉婆有答案的啦!)

小路是個青春活潑的派對女王,她是那種給她一支麥克風,就可以上台帶動全體氣氛的團康之花,她愛唱KTV,惹火的身材都是去迪斯可舞廳練出來的,加上留學歸國的洋派作風,和外國人也能落落大方的談笑自如,反正有她的地方就有歡笑,有她在場的聚會總能玩得很開心。

或許是逼近三十大關了吧?派對女王突然想找個對象定下來,共組幸福甜密的小家庭,然後也認識了一位事業有成的巨蟹男,這位大老闆或許忙於工作,竟然四十好幾還單身!現在給他認識了這麼一位青春嬌媚的年輕女孩,自然是溫柔呵護,極盡照顧之能事,每次約會不是請小路吃懷石料理,就是法國大餐,和朋友們「Go Dutch」習慣的小路,面對這樣倍受尊寵的感覺,自然樂得享受一次又一次的豪華約會,她見識到有錢人如何享受生活,出入的又是哪些場所,壞就壞在小路認為禮尚往來,她也想讓巨蟹男認識自己的生活圈,於是小路約巨蟹男到自己常去的Pub 喝酒小坐,小路一個人無聊的時候,常去那裡打撞球認識新朋友。

沒想到二人一進去Pub,裡面就有一大堆人和小路打招呼,大夥兒就寒暄幾句,甚至連不認識的外國人也過來插花裝熟人,巨蟹男的臉色立刻繃緊,坐不到五分鐘就衝出Pub,小路追出來想問原因,慘的是連樓下大門泊車的小弟都認識小路……巨蟹男很沒風度的跳上計程車自己走了,留下一頭霧水的小路,不知自己到底做錯什麼?

原本二個人天天熱線不斷,那次之後巨蟹男有整整一星期不接小路電話,最後好不容易通上話,巨蟹男直言他不喜歡去那種地方,不喜歡那些莫名其妙的人,意思大概是他要打退堂鼓了,小路覺得事情沒那麼嚴重吧?她也是無聊時才去殺殺時間的,不過她試著解釋過一、二次,對方雖然嘴上說瞭解,但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和之前的殷勤想望真是天差地遠,小路已經不好意思一直打電話去找巨蟹男了,問我怎樣才能讓巨蟹男回心轉意啊?

我想到四十歲男人突然誤闖年輕一代的Pub場所,又看到心目中的完美女友和大家熟門熟路的打屁哈拉,他大概嚇也嚇死了吧?四十歲的巨蟹男不吝帶著小路到他熟悉的高級餐廳,他喜歡看小路打心底的驚呼讚嘆,四十歲的巨蟹男喜歡對小路描述自己的人生歷練,享受小路眼裡的欣賞崇拜,不過當他進入小路的生活圈,他理想中的愛情大概當場幻滅,畢竟他離那個世界已經很遠很遠,卻看到小路在那裡如魚得水,那種感覺會讓大男人面子掛不住的呀!

男人不管嘴上多麼開明大方,他們在內心深處多少會幻想類似芭比娃娃+灰姑娘的完美女人,也就是說完美的女人外表要像芭比,臉蛋美身材佳,同時還一臉天真無邪,內在最好有灰姑娘的美好品德,善良、溫順、會做家事,而且除了王子以外,幾乎沒見過什麼男人,雖然現實生活中已經沒有這種女人了,男人多少會夢想成為拯救灰姑娘的王子,他喜歡居於主導地位去保護、照顧他的小女人,尤其遇到居家的巨蟹男,當他覺得失去面子也失去興緻的時候,要怎麼挽回他的熱情與殷勤啊?

我很想勸小路算了!不過小路執意要試試看,我只好想了一下,老是主動打電話給對方,拿熱臉去貼冷屁股確實有失女性矜持,也不一定有用,倒不如發個簡訊,一來表示思念過往甜蜜,二來給對方做足面子,小路問我簡訊內容要如何表現我說的二個重點,我隨口亂掰個範例給她:

你今天好嗎?我一個人在家,怕你忙,所以沒敢打電話吵你……
知道你不喜歡我去Pub玩,所以我待在家裡,想你。


有點肉麻噁心,我知道,不過大男人會喜歡女人溫順的「認錯」吧!大男人會喜歡被女人思念著,喜歡女人乖乖聽話……唉!我也不知道管不管用,反正成則成,不成就從此死心唄!二人個性如果天南地北,勉強交往也是一件辛苦的事。

最近又遇到小路,不免關心她的狀況到底怎樣了,結果她又開始吃法國大餐嘍!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芙果然高明啊~~~~

像某A就是擺明了吃軟不吃硬
所以每次只要被撒嬌就抵擋不住了
Orz

陳小芙 提到...

親愛的阿輪,

我沒有高明啦! 這是LKK黃臉婆剛好遇上一個更加LKK的大男人而已....矇到的 ^^

像你這種是新好男人呢! 每次大夥聊到AV二人組, 沒有不豎起大姆指又佩服又羨慕的:-)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去~吃~大餐啊~

請小芙問問那位男人有無類似的朋友好了。哈

下次我也要請小芙教我傳簡訊,真是有夠猛!

陳小芙 提到...

唉呀! 我是剛好矇到的咩...
妮可兒才是真正的二性專家. 下次應該叫朋友有問題去請教妳啦! ^^

匿名 提到...

沒錯!就是這樣奇怪!
男人可以風花雪月,女人卻要相夫教子;
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卻要一女不侍二夫。
還要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
不管時代怎麼變,男人卻幾乎還是個個一腦袋@便!(因為不雅、因為胎教...那個字自動消音...^^")
唉........

匿名 提到...

女人也是可以風花雪月阿
Orz....

匿名 提到...

真是有夠厲害
問題是:男生超吃這一套~

匿名 提到...

為什麼女人總是擋不住金牛攻勢? 法國餐真的比大排檔好嗎? 人生無常, 如果哪天那金牛口袋破洞, 金銀全空, 只剩一腦袋@便, 女人又已LKK, 那真是馬桶吞@便, 有苦難言ㄛ. 拜金小心敗金. 只有真愛誠心才能不怕火煉.

陳小芙 提到...

這個嘛! 我倒沒有那麼排斥金牛.

只要這隻牛長得還順眼. 相處沒太大問題.
有錢並不是罪過啊 ^^ 大排檔好吃. 法國大餐也不賴. 遇到了就吃. 沒必要排斥啦!

婚姻是門大學問. 有愛情沒有麵包不見得幸福. 有麵包沒有愛情可能也食不知味...我想二者都要兼顧到比較平衡.

沒辦法. 黃臉婆最近忙著攢錢賺旅費. 覺得錢還挺好用的吶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