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迷上新影集



最近迷上一部新影集,也就是正在翻譯字幕的《犯罪心理》,它有點像CSI犯罪現場,只不過劇中辦案的是FBI的BAU(BEHAVIOR ANALYSIS UNIT),也就是犯罪行為分析小組,會送到FBI的都是大案子,像是連續殺人案、連續縱火案等等,這種案子不問情殺,不問財殺,而是要站在作案者的立場,揣摩他們的心理,分析他的人格,最後靠這些剖析去破案。這種大案子的精彩程度,或者說驚悚程度,可以說更勝CSI一籌 。

劇中的吉登探員讓我想到CSI的葛瑞森,同樣聰明,同樣對手下照顧有加,雖然這組FBI人員辦的案子都比CSI恐佈很多,但是笑點竟然比CSI 幽默有趣,有時明明辦案辦得很緊張,編劇就是有辦法蹦出很好笑,卻又很自然的台詞,只能說這幾位探員的組合真是絕配,他們的對話、默契讓整個辦案過程又緊張又有趣。

由於講的是犯罪心理學,所以每一集都會引用名人語錄,相當引人深思,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集是Fox,裡面就引用了湯瑪斯富勒博士說過的︰「遇到狐狸,我們要學會狡猾」,而這一集也是靠吉登耍了點心機手段,才讓狡猾的兇手俯首認罪,總之,原以為這種片會沉悶的,沒想到精彩得不得了!太佩服這個影集的編劇群了。

忙了整整二個星期,22集DVD加幕後花絮已接近收尾,明年初就會看到這部影集上市,到時候小芙一定第一個買回來,歡迎親朋好友到時候來找我借。

11 則留言:

Becky 提到...

喔!好像很有意思的影集。看多了CSI,換個不同的也不錯,重點是,精彩就好^^

匿名 提到...

怎麼辦,小芙都看這麼有深度的影集,不像我,就愛看風花雪月的愛情偶像劇。

不過,這陣子超迷戀那種競賽的影集,昨天不小心發現,【誰是接班人3】終於上演了,可惜時段不太好,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我也很愛【超級名模生死鬥】、【決戰時裝伸展台】。

陳小芙 提到...

親愛的阿貝:
對啊! 精彩就好. CSI一小時大概講2~3個案子. BUA辦案一小時就一個案子. 不過因為講的是人性扭曲的一面. 精彩之中還是有沉重的一面.

親愛的魚兒:
誰是接班人第4季都演完了耶. 妳還在終於第3季.....看來妳是太忙了. 感覺第一季比較好看. 到了第4季川普老是出來臭屁. 有點不太愛看她.

聽說第五季連"小戴安娜"都被Fired了. 換他女兒自己出來當評審. 越來越不愛看了. :D

Becky 提到...

在飛機上有看『誰是接班人』第四季倒數第二集,感覺第四季最後決戰還蠻有趣的!!

匿名 提到...

有新影集可以看 真好
到時候我一定第一個跟你報名借來看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Dear Flora,

真是好久不見了ㄟ... 看到你在我的blog的留言真讓我感動... 你沒忘了小的ㄚ...

說真的, 我比較愛CSI說, 尤其是LV版 ... 這部新影集蠻有意思的, 改天來看看.

陳小芙 提到...

唉呀呀!黑社會小妹妹講話果然讓大姐頭一身汗,真是很久沒來逛網路了,也不知在自閉忙什麼??

最近芙姐剛開了新專欄,所以開始挨家挨戶看看舊朋友哩!

我也超迷CSI Las Vegas的,但這部新影集也很喜歡,尤其字幕是自己翻譯的,更想趕快買一套回來收藏。

kira 提到...

買回來了嗎?~
可以跟您藉來看看了嗎?!
我在我家附近的DVD出租店有看到了耶~

匿名 提到...

啊? 已經出來了嗎? 那我周末去Cosco看看,最近在趕新書,當了一個月的宅女啦!很久沒出門晃晃了。

等我買到再通知Kira ^^

kira 提到...

結果 我已經去租來看完了!
好看~~~
辛苦了 那各翻譯!

陳小芙 提到...

唉呀呀! 結果Kira 還比我快啊?
我是買回來了,但還沒認真看,因為最近有許多影集功課要做,包括CSI、反恐24、越獄風雲等等 ,犯罪心理已經忙完了就擱在一旁。

不過最近CSI 第七季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娃娃屋好看,但是凱薩琳解扣子、莎拉幫葛瑞森刮鬍子?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