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法國】持槍闖關記!



這次去法國帶了二個小男生,一個是9歲的小獅子,一個是14歲的姪子,二個小男孩在法國愛上了那邊的歐式玩具,二人買了木刀、投石機、十字孥等玩具,這也就罷了,偏偏姪子在迪士尼看上一把仿古左輪槍,我拼命告訴大姑,買玩具槍很麻煩,到時候行李過X光艙肯定引起騷動,說不定大行李箱還會被海關人員撬開……無奈國二的男生是很拗的,不買給他肯定就是一場大戰在眼前,大姑還是順著姪子的意思買下玩具槍,不過她也把我的「危言聳聽」聽進去了,所以回台前大姑沒敢把玩具槍放大行李托運,改放隨身的小行李包上飛機,玩具槍的價格標都沒撕下,她心想當面拿給海關人員看就OK了。好啦!我們一行四人就這樣帶著一把幾可亂真的手槍,大大方方的準備離開法國了。

法國海關
果然大姑的隨身行李一進x光掃描,航警就開始呼叫女警過來,想是要徹底搜身還是怎樣,大姑依指示打開那包可疑的行李,掏出包在毛巾中的黑色左輪槍,我的臉都快綠了,(問她為何要用毛巾包,她說怕玩具槍刮壞新買的LV包包),所有的海關人員都圍過來看,所幸這是法國出產的玩具,他們看到二個小男生站在旁邊,大概也知道怎麼一回事,航警一邊安慰我沒關係,只是他們必須按照例行公事寫報告,所以我們只好站在一邊原地等,一邊看航警龍飛鳳舞的寫起來……

然後呢?其它的海關人員又回去做事了嗎?那你就太不了解法國人了,這群活寶航警竟然又把玩具槍用毛巾包好,塞回小行李箱,再把輸送帶倒轉,於是大姑的行李箱又回到X光艙之中,一群法警就圍在小螢幕前,欣賞行李中有「槍枝包裹」應該是怎樣的畫面,每個人都是面帶微笑的看著螢幕,就好像例行工作太無聊,現在好不容易有件趣事一樣。

法國人的辦事效率也是很「浪漫」的,寫報告的航警寫了一頁多還寫不完(因為邊寫還要邊湊過去看X光螢幕+聊天),結果主管就發現這裡擠了一堆航警不知在幹嘛!等長官過來關切瞭解始末,就告訴我玩具槍也不能帶上飛機,他說我們應該寄大行李托運就沒事了,還很熱心的帶我們出關重新寄行李,由於大姑買的LV包包要隨身拿,同行之中又只有我會講法文,於是航警就拎著那把黑槍,帶著我走出海關,一走出去我就成了萬人囑目的焦點!所有排隊等著出關的旅客都驚恐的看著我!我只好故作輕鬆優雅的走在航警後面,我真的不是恐怖份子啊! 一直等到國泰航空找紙箱裝了那把槍,又給我一張行李條,我才鬆了一口氣去和大姑他們會合。

香港海關

真的以大行李托運就沒事了嗎?錯了!到香港轉機要回台灣的時候,大姑才找到位子坐下來,竟然就被空中小姐請下飛機,空服人員表示航警要打開她的行李,所以需要她到場才行,這次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大姑無奈的隨他們下飛機,聽說她一下飛機就有小巴載著6~7個港警圍過來,港警的問題就比較嚴肅實際,問她是什麼職業?槍是多少錢買的? (幸好價格標還沒剪掉),幾位航警還要確認這把玩具槍不能真的射出子彈,最後才又包好紙箱放行。

台灣海關
回到中正機場,幾件大行李都到了,就是那個小紙箱遲遲不見蹤影,心想無三不成禮,八成又被海關扣起來了,這次連始作俑者的姪子都不想等了,說要放棄那把槍,趕快回家吃炸雞排,這次換大姑變臉了,一路這麼辛苦都熬過了,沒有在最後一刻放棄的道理,於是我們又耐心的等,最後終於等到姍姍來遲的紙箱,離步出機場就只有幾步路了!然而我們一拿到那個小紙箱,附近一位身穿白制服的先生就開始在偷瞄我們,我好奇的看看他,他又連忙轉開目光假裝等行李,害我以為他也是旅客,然而他卻偷偷隨我們走到出口,照理我們這種攜家帶眷、行李簡單的旅客不太會被攔下來檢查,不過這位一路跟蹤我們的白衣男子卻叫住我們,要我們打開那個紙箱來看看,搞了半天他就是航警局的人嘛!幹嘛和我們鬼鬼祟祟裝神秘?

不過台灣的航警很親切,和我們聊了幾句,似乎很瞭解小男生對槍械玩具的著迷,白衣長官也說他兒子每次出國要買玩具槍都被他制止,我們也像遇到親人一樣,把一路因這把槍而備受海關「照顧」的情況說給他們聽,聊完海關就揮手笑著讓我們離開,也不用寫報告、問身家八代這一類的瑣事,我們就此拿著玩具槍,大剌剌的離開中正機場。

一把槍,讓我知道三個不同文化國度的行事風格,第一次和各國航警有那麼多的接觸與對話,很新鮮的經驗,不過這絕對也是最後一次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考慮讓小朋友拿著玩具槍到機場

會不會一到機場就被攔下來呢

:P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美麗的Flora...

你們真是辛苦了...
不過那個國二的小孩子也真是的, 一下要買槍, 又沒耐心, 下次讓他自己拿著吧!

不過這是不是也代表台灣的海關安全檢查很不安全呢? 或者說是太親切了呢?

陳小芙 提到...

親愛的阿輪,
咦? 你是建議我家小朋友? 還是你已經有"小朋友"了? 近來飛美國連水都不能帶了. 玩具槍還是省省吧 :P

怕恭喜錯人的小芙


可愛的黑社會阿妹:
我們還是被台灣海關留下來"聊"了一下, 所以安檢還算可以吧? 下次帶一包麵粉偽裝海洛英看看. 嘿嘿嘿!

黑社會大頭目又在使壞....

匿名 提到...

我報到來著

說實在的,我很想在blogger設定部落格
可惜這邊的照片好像無法放大
所以作罷

看來以後又有多了地方可來

祝您一切順利

喔,對小孩子出國是一件很大挑戰
您真是厲害.....

布拉格 Prague

陳小芙 提到...

Dear Praque,

您的部落格才叫厲害,那些虛擬書籍害我好想買,更別提那個虛擬餐廳了 ^^

帶自己小孩出國其實很簡單,習慣就好噜!明年打算帶他去義大利,對於旅行,真是給它瘋到不行……

Becky 提到...

忍不住想笑,好可愛喔!很妙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