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0日 星期六

生日快樂餐
分類:兒童遊戲室


小獅子生日,我照例寫封信給他當禮物,這次外婆也從南部寄信上來祝福他,我們故意給他驚喜,當他從信箱中拿到自己的信真是意外,平常拿信就是他的工作,但永遠是爸媽的信,沒人寫信給他吶!雖然這年齡的男孩比較喜歡玩具和書,但是等他長大以後,看到爸媽外婆的字字真情應該會很感動吧?(幻想ing)

由於不是什麼假日,也沒買蛋糕,由小獅子指定到某家日式牛排館吃晚餐,平常沒有九點不下班的綠觿龜,這天為了兒子特地提早陪我們吃晚飯,處女座的男人有時真讓人受不了,這大爺一邊點餐一邊向服務生表明今天來慶生,當場ㄠ到一個甜點贈品,親切的女服務生還說等下過來唱生日快樂歌,小獅子聽了很開心…

好死不死的就出槌了,我和小獅子看到主菜端上來,都開心的大啖牛排,可是綠觿龜點的羊排卻端到隔壁桌去了,我們很直覺應該是送錯了,因為隔壁桌才上完湯品,主菜與湯品之間應該還有一道日式烤飯團,於是我家處女龜毛男又把女服務生叫過來,請她幫忙「催」一下羊排,(其實在點醒他們送錯啦!)

接下來的是就有點離譜了,大概女服務生發現弄錯了,鄰桌男士擠過檸檬片,手持刀叉剛擺好架勢,女服務生竟然飛快的把羊排搶救下來,說是送錯了,然後端回廚房,接著不到一分鐘,我家綠觿龜的羊排送來了!我不知道一般人遇到這種情形會怎麼反應?九成會覺得就是剛剛那一份吧?綠觿龜當然也這麼想,要他這樣開動不可能,他馬上召來服務生,說他覺得這就是剛端走的那一盤,正當我好奇服務生會怎麼安撫顧客,對方竟然直承不諱,說她已經端到廚房整理排列過了,綠觿龜當然不接受這種處理!於是服務生答應端回去重做……

結果又等了十分鐘,一盤羊排再次端上來,我正鬆了口氣以為事件落幕(當時我們母子二人已經把牛排吃光光了),結果綠觿龜還是不滿意,他覺得這還是剛才那一盤,證據呢?他指著那片歪歪乾乾的檸檬片,表示這是一片被擠過的檸檬,於是他又召來服務生(此時臉色更難看了),堅持要見經理(我最討厭人家動不動就說叫你們經理來),最後的結果是同意再去煮一盤,然後服務生又把羊排端回去……

我覺得這樣簡直沒完沒了,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第三盤端上來的是不是還是原來那一盤,說不定這一折騰還加料,口水煙灰通通抹上去!(原諒我對某些廚房人員實在沒信心)於是我私下講話了,要綠觿龜不要再堅持下去,第三盤再端上來要嘛就吃,不吃就直接買單走人,以後別再來就是了,沒必要一直耗下去,綠觿龜想想也對,當場拍拍屁股準備買單去,結果第三次羊排上,桌,啦!

這次來的檸濛片果然是飽滿多汁的,小羊排表面也泛著油光,"經理" (其實我覺得她只是另一位資深的服務生)再三保證她是看著廚師重做的,於是綠觿龜一臉很不情願的開始用餐…問他羊排味道如何?他竟說我煎的法式羊排比較好吃,看來他積怨頗深。最尷尬的是一群服務生端著「生日快樂」的甜點圍過來,大聲的幫小獅子唱歌慶生,我臉上雖然笑著拍手陪小獅子唱,心裡好想快快離開哦!

買單的時候餐廳送了份賠罪小禮物(陶盤一枚),另外那份奇檬子超不爽的羊排就沒收錢了,晚上十點多還真有經理打電話到家裡,再三道歉,希望我們下次再去……

這個烏龍插曲讓我有些感概,台灣要學日式或法式餐廳經營不是不可以,不過不要只學皮毛嘛!與其事後哈腰、微笑、道歉,為何不能當場讓客人釋懷安心呢?如果我是那位「餐廳經理」,我會當場微笑道歉,然後直接在客人面前把整盤羊排倒進垃圾筒丟到餐廳外,看你還會不會繼續懷疑下去!

唉!反正我覺得餐廳表達善意的方式有點怪,也有點晚……不管怎樣,小獅子高興就好,這隻笨獅完全不知道老爸老媽是如何的「食不知味」呢!

4 則留言:

alann 提到...

當然這裡也要來插一下旗子

XD

陳小芙 提到...

生日要插蠟燭啦 ^^

alann 提到...

我生日過很久了耶...
牛郎織女節也過很久了
不能插花 XD

vicky 提到...

芙兒

真巧,上個月底家裡室友生日,我們也是到這家餐廳吃飯,是中壢分店,還好沒遇到一樣的遭遇,不過,同意妳說的,要學還真的不能只學皮毛,最討厭這樣不認真的態度。

中秋節快樂